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报考黑龙江省公务员享受政策倾斜 总分不低于90分
2009-01-12 09:12: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记者从人事部门了解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黑龙江省将享受政策倾斜,合格分数线被划定为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考生可登录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据介绍,今年的调剂将首次在网上举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调剂时,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调剂申请后招录机关将对提交申请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调剂结果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统一公布。

  据悉,此次国家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成绩已经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予以公布,考生可登录这两个网站进行查询。面试人员将从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达到合格分数线但未进面试的考生将可参加调剂。调剂后面试工作将在春节后展开,并将于3月15日前完成。

  据悉,今年的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的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并对西部地区、边远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给予政策倾斜,共划分为6条分数线。其中,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同时,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15个边远艰苦地区、西部地区和非通用语职位还将享受合格分数线倾斜政策。西部地区和艰苦地区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