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雪乡旅游节 绿色、生态、自然、和谐
2009-01-19 10:43: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童话一样的雪乡

雪乡主街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晨宇) “2009年黑龙江·中国雪乡旅游节”17日在省森工总局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举行,借此进一步打造“中国雪乡”旅游品牌,推进冰雪旅游项目深度开发,提升冰雪旅游品位,发展区域经济,保证生态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由省森工总局、省旅游局共同主办,主题为“绿色、生态、自然、和谐”。2009年为中国生态旅游年,2009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举办在即,又恰逢大海林林业局建局60周年、雪乡开发建设成功10周年,因而突出森林生态旅游特色,以建设中国北方最美的赏雪景区为目标,将北方民俗文化、林区传统文化、东北农家风情融入雪乡旅游节,增加了传统民俗活动的参与度。现已推出的雪乡旅游项目有:赏雪、摄影、滑雪、高台跳雪、马羊狗拉雪撬,乘雪地观光车游览雪原高峰老秃顶子和观赏滑雪队训练表演等。旅游节还展出了以雪乡为题材的摄影佳作,展示了具有林区特色的工艺品、山副产品、绿色食品,黑木耳、旅游菜板、根雕作品等旅游纪念品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被誉为中国雪乡、雪景之源的双峰林场,受山区小气候影响,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景、雪情、雪韵吸引了无数游人。自1999年12月由省旅游局、省森林工业总局成功举办中国雪乡旅游节以来,中国雪乡风景区的旅游开发不断升温,更是带动了森工林区其他地方旅游产业的开发。经过10年的建设,风景区内现已建成中国雪乡、原始森林、云山寺、海浪山庄、红岩风情园5个景区,共有22处景点,自然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雪乡的家庭旅馆也从最初的10余家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家,旅游高峰日接待住宿3000多人,游客日消费30多万元。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