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校内“黑票点”骗百余大学生 交了钱却没拿到火车票
2009-01-19 10:48: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内容提要:“因为方便,我和很多同学在校内的火车票代售点订的票,马上快放假回家了,代售点的人却说票没订到,真是太坑人了。”没能及时领到票,大庆某大学的王姓大学生和他的同学为此而苦恼。

  东北网1月19日讯 “因为方便,我和很多同学在校内的火车票代售点订的票,马上快放假回家了,代售点的人却说票没订到,真是太坑人了。”没能及时领到票,大庆市某大学的王姓大学生和他的同学为此而苦恼。

  10日上午,根据王同学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该大学,并未在该学校的食堂内找到学生口中的“火车票代售点”。但食堂内一位服务人员向记者证实,前些天确实有一个人,在食堂里向校内大学生开办预定火车票业务,当时有很多学生排队订票,后来车票没买到,又陆续给学生退了钱,退了几天才退完。

  据王同学介绍,开办代售点的人,并未穿着铁路制服,更没有正常代售点出售车票的机器,订票时,只需说明要买的票的车次、时间,交了订金后,就会被告知几天后取票。王同学起初也怕被骗,看到有同学确实在这个代售点买到了车票,他才放心订票。

  据了解,有数百名学生在该代售点没有买到票,但订金已经如数返还。“退钱有什么用,耽误我们买票,万一回不去家怎么办?”学生们担心春运期间再难买到票。

  就此事,大庆火车站副站长李云川介绍,得知食堂内出现这个代售点后,他立即协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但当时也已经“人去楼空”。经李云川调查核实,该食堂内的“火车票代售点”是未经铁路部门批准的“黑票点”,如果有人知道该“黑票点”经营者的身份,可向火车站派出所举报,铁路部门将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者。同时,李云川提醒没买到车票的学生,立即到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或到附近的正规“火车票代售点”订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