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出租车拒载理直气壮 乘客称要投诉司机骂“神经病”
2009-01-20 10:06: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出租车司机不但拒载还张口骂人,这样的素质怎么迎接大冬会?”昨天,从外地回哈过年的家乡人姚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气愤地讲述了自己被黑A95576号出租车司机拒载并辱骂的经历。

  姚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深圳工作多年,每年都回哈尔滨过年。今年回哈后的几天里,他出门打的时遭遇了好几次拒载。18日12时10分,他和一位深圳来的朋友一起在道里爱建百联商厦对面打的到新阳路转盘道附近,没想到连续被两辆出租车拒载。后来,车牌号为黑A95576的出租车停车后,听说要去新阳路,也立刻表示不去。姚先生质疑说:“你这不是拒载吗?就不怕我投诉你?”该车司机称:“神经病啊你!”

  姚先生说,他在外多年,很少遇到拒载的情况。在深圳,的哥拒载一次将被罚款5000元,“黑车”一旦被抓到罚款额高达3万元。正是这些严厉的措施,有效地遏制了当地的出租车拒载和“黑车”现象。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受理市民关于出租拒载、强行拼客、违价等投诉97起,已查处80起,17起正在处理中;现场查处82起;查处违规车辆162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9台。通过整顿,投诉量明显下降,重点区域拒载行为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