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早高峰出行难:公交慢 出租少 私车黑(图)
2009-01-20 14:54: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 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陈静) 20日上午8点40左右,记者接到哈尔滨市民李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今天早晨上班的遭遇。

  据李女士讲,今天早晨,从7:20分左右开始的20分钟里,她在道里区运华广场河山街大门附近未见一辆空驶出租车经过。无奈之下,应司机的熟稔招徕,乘坐了一辆疑似私自营运的牌号为黑AL5278的枣红色桑塔纳牌私人小轿车。李女士向记者透露,从河山街到开发区的玉山路,出租车的车资均在20元以下。但是今天早晨私车司机自持雪天路滑交通运力紧张,张口要价25。李女士为了上班不迟到只得答应。该私车司机一再向李女士保证绝不耽误事儿,并不容李女士质疑的要求路上再度“捡”客。

  一路上,该司机遇人揽客,遇堵违章。七拐八拐将李女士绕得头昏脑涨,当时钟指向8:20的时候,李女士辨认清楚自己已然身处香坊。而此时,该司机终于招揽来一15元会展中心和一12元省招商局两名男乘客。8:26分,距离李女士上班的时间仅剩4分钟,而此时车仅行至天鹅饭店。

  李女士告诉记者,8:36分的时候,桑塔纳私车终于将她送到了目的地。李女士说,人常说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但是今天早晨的司机收了钱财却为她招来迟到之灾。她知道不应该乘坐非法营运的私车,但当时也是情非得以的无奈之选。她给记者打电话的目的,是想让记者为像她这样,住家离单位远、没有私家车、偶而乘坐出租车的普通市民说出遭遇。她不明白,为什么在气候恶劣,出租车生意红火的时候,出租车市场却状况百出。如果问题仅仅出在个别的哥身上,那么这些个别的拒载、合乘的的哥是否有能力造成现在这样一个情况还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普通市民出行的早晚高峰时段,道路堵、公交慢、出租少、私车黑,想要包车吧,您得凑出7个人来,最后李女士的一声长叹代表了众多面临同样困境的市民的心声。

  记者随即向东北网哈尔滨交警信息网提交了查询牌号为黑AL5278车辆相关信息的查询申请,系统反馈如下:

哈尔滨交警信息网(点击小图看大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