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奶牛大村仅剩八头乳牛 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
2009-01-21 10:01: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哈尔滨市奶牛大村———平房区平房镇平房村看到,这里已经杀得只剩下8头乳牛。奶农说:“请城里人多喝奶,我们的奶质量非常好,各项检测指标都合格。”

  半年前还是养牛大户、曾一度在平房区养牛最多的阎志军告诉记者,三鹿乳品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他们村的乳牛数量急剧下滑,全村几百头乳牛如今只剩下他姐姐家里的8头了,他这个远近闻名的奶牛大户家里一头都没有了。

  记者看到,阎志军家里上百平方米的牛棚里空荡荡的,只剩下空气中稀薄的牛奶香与角落里几块硬结的牛粪。阎志军说,原本1万多元一头的奶牛,现在直接卖根本沒人接,放在家里一天天亏本,杀了卖肉仅7.5元/公斤,一头乳牛杀死后连皮带毛只值3000多元。

  阎志军说:“以后我改养伯尔登山羊,乳肉两用。”据他讲,前几年平房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奶牛,是哈尔滨最著名的奶业基地之一。现在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请城里人多喝奶,他们这里出产的奶质量非常好,各项检测指标都合格。

  市畜牧局畜牧处的曲经业处长告诉记者,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目前哈尔滨市奶农面临的压力很大,一些奶农开始转向经营,奶牛数量不断减少。他们正在努力采取措施,尽量帮助奶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