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七旬老汉公交站台猝死 民警凭公交IC卡找到家属
2009-01-21 11:01:1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史轶夫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20日8时15分许,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88号附近,省医院香坊分院门前公交站台上,一72岁的苗姓老汉不幸倒地猝死。目前,辖区派出所民警已通过老人身上的公交IC卡找到了其家属。

  昨天8时5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此时,猝死老人仍横躺在站台上等待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身穿蓝色棉外套、黑色裤子、头戴黑色棉帽,由于已被确认死亡,老人面部被用报纸盖住。据正在现场周边看护的治安巡逻人员讲,8时15分许站台等车市民给中山路派出所打去电话报警,民警赶到时,老人已经死亡。民警们从老人身上找到一张贴有照片并标注了姓名、身份证号的公交IC卡。调取老人身份信息后正在寻找老人家属。据事发时看到老人出现意外情况并报警的杨先生讲,8时15分许,他来到站台等车时发现老人已经倒在了地上,且情况不是很好。由于不了解老人身体情况,站台上等车的市民谁也没敢随意搬动老人,大家纷纷报警求助。仅过了几分钟,“120”急救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但经检查,老人已经死亡。记者随后从派出所了解到,死亡老人姓苗,72岁。由于老人曾搬家,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才找到老人现住址,目前,老人的家属已经找到。到11时许,猝死老人被家属运离现场,其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中。

  对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由于身体原因独自出门时不十分安全,为了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治,希望家有老人的市民能为老人带上注明老人身份、身体状况和家属联系方式的信息卡,以此给老人加上一道“保险”。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