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节前超市出现“换卡族” 收银台前持卡换现金
2009-01-21 11:05: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哈尔滨节前超市出现“换卡族”,记者看见有人持近10张卡在找人换现金。

  随着春节临近,各大商场、超市里人头攒动,在人群里有一些人手持多张卡在换现金。记者日前在家乐福乐松店里看到,在交款处排得长长的队伍里,有一位30多岁的妇女手持七八张卡,面值分别为“200元”、“500元”,在与其他交款者商量换现金。有人问她怎么这么多卡,她说是“单位发的”和“别人送的”。

  在香坊区三大动力路松雷和平商厦交款处,记者近日也看到了有人手持多张卡在找人换现金。记者问这位换卡人,留着自己花不行吗?对方回答:“家里还有很多呢!每张卡都有使用期限,有些卡的期限很短,用不完,怕浪费了。”

  对此现象,省社科院一位学者认为,有些卡是单位福利性质的,有些卡则很可能是“社会交往”中得到的。从正常情况看,一个家庭拥有大量商场和超市消费卡,多到了不得不换现金的程度,不太可能是单位福利所得,很可能是“权钱交易”的一个变种,有关部门应该制止这种现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