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的哥意外遇害遗下幼女 200余名同行伸出援手
2009-01-21 11:05: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日前,一位出租司机在出车时不幸遇害,同行们得知他的妻子下岗并带着年幼的孩子生活窘迫,200余名的哥伸出援助之手,为遇难同行办理丧事,自发捐款,带动了很多乘客加入爱心队伍,目前,累计爱心捐款已达1万余元。

  驾驶员杜云龙是程远通讯公司“老三频”的队长,据他讲,37岁的的哥刘国君是“老三频”的成员,去年12月31日下午出车时遇害。当时,杜云龙和同频的40多名司机闻讯赶到出事现场,看着身中两刀的刘国君,在场的的哥们心里都说不出的难受。当天晚上,10余名的哥来到刘国君的家里,刘家窘迫的情形让的哥们吃惊不已:破旧的一室半楼房里面住着刘国君家三口与他的哥哥一家,两家共同用一个厨房。刘国君一家所住的屋子不足8平方米,屋内没有任何家用电器。

  经了解,刘国君的妻子几年前下岗,目前在一家小印刷厂打工,每月工资约500元,9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杜云龙等的哥通过对讲机把了解到的情况向同频的兄弟发布。此后,该频200余名司机纷纷表示,要为刘国君家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们渡过眼前的困难。

  1月6日,是刘国君出殡的日子。当天,100多台出租车赶到现场,100多名的哥忙前忙后为刘国君料理后事,他们当天没有拉活儿。杜队长将的哥们凑的近万元爱心款交到了刘国君妻子的手中。

  随着春节的临近,程远通讯公司“老三频”的的哥们惦记着刘国君的妻女,在大家的研究下,的哥们决定在16日这一天再次举行爱心活动。当天,的哥们在拉载乘客过程中,向乘客讲述刘国君的事,很多乘客掏钱献出自己的爱心。每当有乘客捐钱,的哥都会通过对讲机宣布。为此,越来越多乘客得知此事,献出爱心。让的哥们感动的是,当他们拿出准备好的纸和笔要记下乘客的姓名时,乘客都纷纷拒绝。当天,从1元到100元不等,一天下来,的哥们收到5000多元的爱心款。的哥们正在商量用什么形式将这笔爱心款交到刘国君女儿手里。

  采访中,的哥们纷纷表示,虽然刘国君不在了,但是同行的兄弟们还在,他们要让刘国君年幼的女儿知道,有出租司机叔叔、伯伯、姑姑们在,她就有人关爱。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