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网上互骂引发争端 为出气男友动刀伤人获刑
2009-01-21 11:09: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吴静怡 孙志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两名女子在网上时互骂起来,双方男友吴某和宋某,看到女友被欺负也在网上互骂起来。最后,宋某向吴某提出,约定地点打仗解决。随后,吴某和宋某都找来了自己的朋友,他们来到约定地点后便殴斗起来。

  去年3月份,男子宋某的女友与吴某的女友在网上玩游戏时,因为游戏装备的问题互骂起来。宋某看到女友被欺负,就大骂吴某的女友。随后,吴某便和宋某对骂起来。越骂越生气,宋某便向吴某提出打仗,谁把对方打倒了,高级游戏装备就给对方。

  次日,宋某找到自己的朋友赵某,携带二把砍刀来到他和吴某相约的地方。不久,吴某带着自己3个朋友出现了。双方一见面大骂几句后,宋某和赵某拿出刀冲向吴某等人。宋某和赵某拿刀追砍吴某,吴某在夺宋某的刀时,右手被砍伤。随后,宋某见赵某被吴某带刀的朋友砍伤,便冲向前与赵某一起用刀猛砍,对方身上多处受伤。看到吴某等人都受了伤,宋某便和赵某一起逃离了现场。两天后,公安机关将宋某和赵某抓获,扣缴了作案凶器。

  日前,南岗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和赵某共同实施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致被害人轻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两名被告人均是初次犯罪,被害人对事件的起因亦有一定的过错责任,且被告人赵某在共同犯罪中也受轻伤,同时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两名被告人已共同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所以对两名被告人从轻处罚的辩解意见,法院予以采纳。最后,法院分别判决被告人宋某、赵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