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市民收账遇夹带购物遭调包 连收两张百元假币
2009-01-21 11:09: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近日,以编号HD90和HB90开头的百元假钞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南方一些地区大量出现,那么地处东北地区的哈市情况怎样。今日,哈市一位女士反映,她也发现了两张这个号段的百元假币。

  18日上午,记者在家住南岗区工电路市民李女士家中见到了她手中的两张假币。在其中一张开头号码为HD90的假币看起来比较陈旧,钱币纸张柔软无质感,折印处破损迹象非常明显,几处防伪标志都十分模糊,仔细观察,可以看出是假币。而HB90号段开头的百元假币外表完整字迹清楚,纸张的质感比较好,拿在手里有种“嘎嘎新”的感觉,要是不注意钱币号段还真不容易看出是假币。

  从事教育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张HD90开头的假币是前不久别人向她母亲还钱时夹带而来的,由于老人眼神不好加之顾及人情面子,当时没有用验钞机检验,结果被人钻了空子,在后来用钱时才发现这张是假币。这张HB90百元假币的来历更让人觉得窝囊,她在前不久买东西时被货主掉包,结果这张假币流到她手里。

  近日,在看到媒体报道的南方一些地区出现假币的情况后,李女士拿这2张保留下来的假钞进行对照,证实自己手里的正是这种假币。担心有其他市民被使用这种假币的人欺骗,李女士已经向警方报案。春节临近警方提醒市民谨防假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