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上贩卖珍稀狐猴 卖家:哈尔滨太冷不能保证存活
2009-01-21 14:03: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郑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日前,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的郝女士给记者挂来电话,她说在淘宝网上有卖家出售马达加斯加倭狐猴,价格十分高昂,一口价15000元。

  19日19时许,记者登录了淘宝网,在宝贝搜索中输入“马达加斯加倭狐猴”,搜索出了三条结果,卖家是名叫“狼狗tony”的同一个人。记者在卖家狗狼tony提供的猴子图片中看到,马达加斯加倭狐猴的体型极其袖珍,只有成年人的食指长短。乒乓球大小的脑袋上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记者在卖家狗狼tony的成交记录里看到,至今还没有买家购买这种高价猴子。

  在这家虚拟店铺中,并没有马达加斯加倭狐猴的具体信息。20时许,记者以买家的身份,与卖家狗狼tony取得了联系。狗狼tony告诉记者,马达加斯加倭狐猴是外国一些国家人工繁殖的,是从马达加斯加引进的。要是想买必须提前预定,15天以后才能到货。当卖家得知记者在哈尔滨后,他说饲养马达加斯加倭狐猴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太冷不能保证存活。

  倭狐猴(学名Microcebus murinus)是倭狐猴属的一种。目前为止是最小的一种灵长目动物。它们主要分布在马达加斯加岛西南部的树林中。

  倭狐猴体毛为红灰色,腹部为白色。它们体长10-14厘米,尾长10-15厘米。体重40-70克。这是一种在夜晚活动的动物,栖息在树的低处,公猴一般单独行动,母猴则会组成一个小的群体。它们主要以水果、花、昆虫等为食。

  包括倭狐猴在内的鼠狐猴类,它们的头都非常小,还没有人的拇指大,身体只有几十克重。它们长着长长的鼻子;眼睛圆溜溜的,并且非常大、占据了脸部的绝大部分,这使得它们的眼力十分敏锐;其四肢也极为灵活,宛如机敏的小老鼠。绝大多数的狐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收录。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