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落实毕业生就业政策
2009-01-21 16:0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省召开2009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

  东北网1月21日讯 (记者 朱丹钰) 21日上午,我省召开2009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08年我省教育战线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09年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贯彻落实“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教育发展方针,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要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学生。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始终坚持教育公益性质和教育公平的政策取向,注重教育的普惠性,认真落实促进教育公平的各项举措。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学校稳定。面对金融危机的特殊形势,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毕业生就业政策,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紧紧围绕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落实国家和省里的有关政策。各级政府在建立公共财政、调整财政支出结构过程中,要不断地提高教育事业费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对事关教育公平方面的工作,要给予重点倾斜。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都要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环境,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