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岁男童误服常量20倍精神类药物 经腹膜透析获救
2009-01-23 09:34:5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魏然 王昕 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近日,两岁男孩洋洋经过腹膜透析救治后,终于康复出院。据介绍,为两岁孩子进行腹膜透析在我市还是首次。

  据介绍,半个月前,两岁的洋洋在家玩耍时误服氯普噻吨(一种精神类药物)20余片,是正常剂量的20倍。4个小时后,家人发现他情况异常,连忙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医生发现,患儿处于深度中毒昏迷状态,合并中毒性心肌、间质性肾炎、脑损伤及多脏器功能障碍,可能有生命危险。专家会诊后,决定立即实施腹膜透析,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换液,以促进毒物排泄,透析第二天患儿意识逐渐清醒,6天后拔除腹膜透析管,病情稳定。

  据医生介绍,以往做腹膜透析的儿童年龄都比较大,为3岁以下的孩子进行腹膜透析已经比较少见,洋洋这样小的孩子是首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