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暖气不热每天电暖器取暖8小时 100元电费很快就用光
2009-01-23 10:42: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巍 于殿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南岗区文明街28号1层至3层的2门、3门居民家暖气不热多日,居民在家时只得穿棉衣、棉鞋,居民呼吁供热部门尽快解决暖气不热问题,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据该楼202室居民刘先生介绍,他患脑血栓多年,行动不便只能待在家中。

  去年供热开始时暖气热度还可以,但在近一个时期,楼内1层至3层2门、3门居民家的暖气开始不热,而各层1门的温度则正常。虽然2门、3门居民家供热的主管道很热,暖气却一点也不热。为了不让他冻着,孩子们给他送来电褥子,老两口又新购买了棉服及棉拖鞋在家穿。

  他家每天使用电暖器取暖近8个小时,100元的电费很快就用光,电业局的收费员因此经常敲他家门提醒交电费。

  记者摸他家厨房及卧室的暖气,一点温度也没有,但通过厨房向楼上供热的主管道则温度很高。一楼2门91岁的李老太家里,暖气也一样没有温度,和刘先生家的情况一样。

  记者为此来到哈尔滨锦江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人防宅居物业管理站,据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该楼供热原由他们管理,去年供热前改由热力公司管理。由于换热站的供暖方式改变,所以导致该楼的部分居民家暖气不热。

  热力公司一号站马先生介绍说,因该楼供热系统出现堵塞现象,故出现了部分居民室内不热的现象。他们将马上对供暖设备加泵,加大循环量,清除堵塞物质,让居民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