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国家电网500千伏兴黑线投入运行 北起黑河换流站
2009-01-23 10:5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邱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国家电网500千伏兴黑线顺利投入运行

  东北网1月23日讯 新春佳节临近,1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建设工程500千伏兴黑线顺利投入电网运行。

  500千伏兴黑线北起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黑河电业局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南至国电东北电网公司哈尔滨超高压局绥化500千伏兴福变电站,送电线路穿越地形复杂的小兴安岭,线路全长411.4公里。是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向南送电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自2007年7月开工,今年1月变电和线路通过验收。

查看国家电网500千伏兴黑线电网运行情况
祝贺500千伏兴黑线顺利投入电网运行

  500千伏兴黑线的建成投产结束了黑龙江省北部没有500千伏电网的历史。对构筑坚强的电网、改善黑龙江省500千伏电网结构,满足地区负荷增长的需求,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发展地方经济,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电力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