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食用大量海鲜引发全身过敏 海鲜应完全熟透再吃
2009-01-23 11:14: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剑青 姜旭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日前,一男子因大量食用海鲜引发了全身过敏,住进医院。医生提醒,海鲜类食品易引发过敏,市民在食用时应注意把握好尺度。

  据了解,33岁的范某家住道里区红霞街,最近几天,他连续与朋友一起大吃海鲜,螃蟹、大虾、扇贝、海螺……一连吃了好几顿。20日晚,范某突然感觉全身发痒,起了很多红点,他起初没太在意。随后,范某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症状,家人这才打车将他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范某是因食用了过量海鲜而导致身体过敏。医生为其进行了脱敏、洗胃等对症治疗,情况得到缓解。

  医生介绍,过量吃海鲜易引起过敏症状。因海鲜中含有过量组织胺,会造成人身体不适,少数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组织胺的酵素,吃了海鲜就会引起过敏。过敏体质者和曾有过海鲜过敏史的人在吃海鲜时更要慎重,不要贪吃,不要同时喝啤酒,尽量用清蒸或煮食的方法,要将海鲜加工至完全熟透再吃,避免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