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京精彩大戏天天演 从大年初二演到正月十五
2009-01-23 15:30: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彩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春节期间,国家重点院团黑龙江省京剧院倾力营造欢乐喜庆年,从大年初二直到正月十五,大戏、新戏齐上演,名角和优秀青年演员齐登台,上演剧目数量和规模,均超过往年,不仅为省城戏迷和票友送上新年曲苑丰盛大宴,还为我省第三届“欢乐北方”更添喜乐之声。

  记者从省京春节期间演出剧目预告上看到,大年初二上演《龙凤呈祥》,主演:王雨辰、林桂兰、张跃孚;初三是《杨门女将》,主演:马佳、黄丽珠;初四是两场,《三岔口》主演吴琼、张迁,《逍遥津》的主演是张跃孚、解震宇、张帅。大年初五到初十安排的演出更为精彩,每天上下午都有好戏,上午均为《京剧名段演唱会》,每天下午有《四郎探母》、《铁弓缘》、《除三害》、《李逵探母》、《游龙戏凤》、《长板坡·汉津口》等等,都是戏迷喜爱的京剧大戏。

  值得一提的是,初十下午,省京新排古典名剧《苏小妹》正式和戏迷们见面。该剧由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邢美珠领衔主演,我省著名京剧名角贾喜麟、成秀玲、关胜利、朱文学、王文德等主演。

  正月十五这天,省京特别安排的是《正月十五唱大戏》,这是省京与哈市各票社联合演出的精彩大戏,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