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外一老楼起大火原因疑为放鞭炮所致
2009-02-01 07:16: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1月30日22时30分许,道外区南头道街25号老式居民楼突然燃起漫天大火,近200名消防官兵奋力扑救12小时,终将大火完全扑灭。但这数十户居民的家也在大年初五的夜晚化为了灰烬。

  30日2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南勋街与南头道街交口看到,起火的老式居民楼位于南头道街25号,共有三层,一楼是商服门市房,从外侧看并无大碍。但二三楼已经全部过火,窗户玻璃被全部烧炸,大量浓烟将老楼团团笼罩。数十名消防战士正在现场紧张扑救,同时呼叫增援。映红了夜空的大火使得火场周围满是浓重的烧焦味,尽管这样,周围还是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据围观群众讲,起火原因很可能为燃放鞭炮所致。

  到昨天1时许,来自8个中队的30余辆消防车全部抵达了现场将起火老楼围起,但楼内依旧是火光通明。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这栋老楼内部的地形十分复杂,而且里面还有很多的木地板、锯末子等易燃物品,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此时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现场的消防队员对楼内的残火进行细致的排查、扑救。据消防部门统计,大火扑救过程中,来自承德、道里、道外、香坊等8个消防中队的近200名消防战士参与了救援,共历时近12小时,打水500余吨才将火势完全控制,所幸火灾中并无人员伤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及居民受损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统计当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