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鞭炮声引得防盗器“狂叫” 汽车电量耗尽送进维修厂
2009-02-01 14:08:18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先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我的车怎么也发动不了,后来问了修理厂才知道是电瓶没电了。”1月31日,家住牡丹江气象小区的吴先生把车拖进了维修厂,花了300多元更换了电瓶。而耗尽吴先生汽车电瓶电量的“元凶”,正是春节期间鞭炮声。

  记者从部分汽车维修厂了解到,仅从正月初五到正月初六就有70多名车主因为同样的问题把车子送进了维修厂。

  在气象小区,60多岁的陈大妈说,最近几天,小区里不时响起鞭炮声,紧跟就会有好几辆轿车发出尖利的报警声音。张女士说,楼下有一辆轿车,报警器的声音能持续近两分钟。1月25日20时许,小区里就开始有人放鞭炮,院内车的报警器响起来,她想找车主,但总是找不到人。

  据了解,因防盗器耗尽车载电瓶的车主大都是采用了单向防盗器,而在这些车主中,有七成计划在节后更换双向防盗器。车主张先生表示,双向防盗器可以将车辆防盗器设为静音模式,这样可以大大减轻车载电瓶的负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