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除坡路以外城区禁用融雪剂 大雪8小时清理完毕
2009-02-04 09:21:4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温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10日至28日,哈尔滨市将以迎接卫生城检查标准迎接大冬会的召开,为此制定了“哈尔滨市第24届大冬会期间强化城市环境管理工作方案”、“哈尔滨市大冬会期间清冰雪工作应急预案”。

  方案中要求,重点对运动员、官员、记者、中外来宾驻地、比赛场馆周边、迎宾主干街路及相关街路、繁华商业区、景区景点划定为严管区。重点区域实行市政公用设施完好无损;水气热电供应达到标准;环境卫生两扫全保;取缔所有违法占道行为;违规行为上限处罚;灯饰亮化设施全部打亮;街路冰景整洁完好。

  在城市容貌、街面秩序管控上,除各有关部门全员上岗外,各区再抽2万人在街面巡查,实行一岗多责,既是保洁员、宣传员,又是监督员。交通护栏、过街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路名牌、公交候车廊、电话亭、邮筒、公共照明等市政设施管护单位每日进行擦拭和检查,缺失破损的1个工作日内修复完毕。加强检查井的监督管理,发现检查井设施破损、井盖丢失的,管护责任单位2个小时内到达现场,6个小时内整修完毕。

  哈尔滨市将严格取缔机动车违法行驶停放、重点区域严禁无路权的港田车、摩托车及各类非法营运车辆在主次干路行驶,严格取缔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穿插超越规定线路行驶、酒后驾车、超速超载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对营运的公交车辆内外要及时清洗,车体外观、车内坐椅等设施破损要及时修复。出租车车容车貌、内外设施要干净整洁、完好,对检查发现、投诉举报属实的拒载、绕行、超标准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处罚。全面检查供水管网,对隐险隐患部位要提前进行整改,合理调整供水容量和压力,确保重点区域供水压力达标、水质合格。

  灾害性降雪期间,由各区清冰雪指挥部门负责组织将纳入应急范围的清冰雪作业区域,采取边下边清的做法。中、小雪:雪停后4个小时清理完毕,一日内运出;大雪:雪停后8个小时清理完毕,两日内运出。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擅自使用融雪剂。融雪剂的使用标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清冰雪技术规范》和《哈尔滨市融雪剂使用管理细则》的规定执行。融雪剂撒布必须坚持统一安排机械撒布,只能用于市区道路的主要坡路,要严格控制用量,撒布均匀,避免发生“雪泥”现象。根据雪情,对规定可以使用融雪剂的道路在路面变白时,同步撒布融雪剂。冰雪“假融”后,立即组织清理,连夜拉运,并送往指定场地倾卸。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