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只受伤毛脚鵟获救 去年市民救起野生鸟类近百只
2009-02-04 09:51:1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今年1月初,哈市的几位好心市民救了两只受伤的毛脚鵟(kuáng)。据哈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赵宪波介绍,去年哈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直接救助野生鸟类4033只,救护站先后接收了市民救起的近百只猫头鹰、毛脚鵟、水鸟等野生鸟类,大部分经救治已放飞。

  1月4日7时许,在哈市道外十九道街,一市民在34中学围栏边发现一只鹰,当时它在雪地上一动不动。

  随后,市民联系了哈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接收了这只鹰。经检查它只是腿部受伤,经一个月的调养,即可放飞。

  1月6日,市民贾德春救助了一只翅膀受伤的鹰,并送到了哈南派出所。

  赵宪波介绍,市民救起的两只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脚鵟,属于鹰的一种,以田鼠等小型啮齿动物为食,冬季常出没在太阳岛附近。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