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出租车春节期间生意火 的哥:优质服务赚钱多
2009-02-04 11:29:0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贾博 齐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生活报3日刊发《节日期间出租车“挣飞”了》一文后,在哈市出租车司机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赚的钱比报道中讲的出租车司机还多;也有部分的哥表示自己没赚到那么多钱。春节期间“挣飞”了的出租车司机总结出了三个多赚钱的原因。

  春节期间车少路好走

  今年春节期间出租车的生意非常好,这是因为路上的车少,路比平时好走多了。

  据的哥刘师傅介绍,春节期间社会车辆迅速减少,除了饭口时间,平时路上跑的多为出租车,而打车的市民却没有减少,这样一来,车速快了,活拉得自然就多了,收入当然也比平时提高了。刘师傅说:“春节前那段时间从南岗区的革新街去道里区的兆麟街,不是上下班高峰时段起码也要30-40分钟,过年期间够我跑好几个来回的,收入当然会增加。”

  冰雪旅游火带热的士生意

  据记者了解,由于大冬会即将在哈市举行,今年哈尔滨的冰雪旅游异常火热,很多中外游客都选择到哈尔滨来旅游。由于游客量的增加,哈市的出租车行业也因此火了起来。

  “平时、春节前要盯商业圈,春节期间就要盯各大旅游景点和居民小区了。”哈尔滨奔腾出租车公司的哥孙师傅总结出了这样一条经验。春节前市民纷纷去商场购买年货,出来时都是大包小裹的,打车的人一拨接一拨,出租车都拉不过来;而过节期间,经过年前的疯狂采购,市民的购买欲下降,即使去商场也是看得多、买得少,所以商场附近打车的人比年前少了,但是冰雪旅游景点却异常火热,而且很多旅游景点离市区较远,拉一趟活就顶在市区内拉两三趟活,如果遇到包车的游客,收入会更多一些。

  同时,过年期间大家都要走亲访友,与平时不同,过年期间吃饭的时间一般不长,大家都把时间用到了亲友们一起出去玩上,所以居民小区附近的活儿反而比娱乐场所附近要多,不少的哥都把目光转到了这里。


 

  优质服务请来“财神”

  人们常说“干一行、爱一行”,哈尔滨大众出租车公司的张成磊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告诉记者,自己不仅爱这个行业,更喜欢研究这个行业,作为城市窗口行业的一员,他对哈尔滨这座城市了如指掌。张师傅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非常重要。

  据张师傅介绍,大年初五晚上,在花园街附近,从广州来哈的林先生一家人上了他的车,他的标准用语引起了林先生的注意。林先生问他哈尔滨的相关情况,他便介绍了哈尔滨的人口、GDP等情况,其专业的回答让林先生赞不绝口。原来,林先生是北大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他每到一个城市都要了解这个城市的经济、文化等,没想到从一名的哥口中能得到如此专业的回答,他被冰城的哥的优质服务打动了。

  随后,林先生退掉了宾馆的商务车,包了张师傅的车,并约好每小时60元钱,一直到林先生大年初七中午离开哈市,车费总共是1200元钱,而且还有额外的红包,因为张师傅还为林先生一家人做了兼职导游。

  难得休息赚多赚少无所谓

  虽然过年期间一些的哥多赚了不少钱,但也有不少的哥表示没赚到那么多。一些市民和的哥表示,由于拉活的方法和跑的路线不同,自然会有赚多、赚少的差别。

  哈尔滨凤翔出租车公司的鲁师傅告诉记者,他一年到头在外面跑,几乎是回家就睡觉,父母没时间孝顺、儿女没时间照顾,只会往家里拿钱,感觉欠家里人的太多了,今年过年他干脆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休到大年初四,虽然看到别的同行在这几天多赚了一些钱,但能在家休息几天、多陪陪家人,他觉得少赚点儿钱也值得。一些的哥表示,做他们这行的难得休息,过年这几天赚多赚少无所谓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