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防控人禽流感 活禽市场每日消毒定期休市
2009-02-04 15:05: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姚国峰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目前正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以下简称人禽流感)等呼吸道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针对我国已相继发生8例人禽流感病例、已死亡5人的严峻形势,日前,黑龙江省卫生、畜牧和工商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强化六项措施防控人禽流感,要求对城区活禽经营市场实行每日清洗消毒和定期休市等防控制度。

  据了解,各级卫生、农业和工商部门将对家禽交易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的交易和流通环节加强监管,明确专人驻场24小时监督。一旦发现禽流感或疑似禽流感疫情,当地卫生、畜牧和工商部门要立即按照预案和相关工作方案规定,做好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来源追溯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等工作。

  按照要求,各地要从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力争关闭城区活禽经营市场,不能关闭的市场应实行每日清洗消毒和定期休市等防控制度,严格做好活禽市场的环境卫生、采样监测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禽流感和人禽流感疫情的发生风险。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