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冲刺 多方梳理扮亮冰城美景
2009-02-04 14:50: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路维斌 闫雪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迎大冬会冲刺阶段城市管理工作动员会”上获悉,自去年3月哈尔滨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至今,城市环境硬件改造建设已经全面告捷。目前,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哈市将通过加强清冰雪、环境卫生等14个方面的管理,确保大冬会期间城市容貌清新靓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街面秩序井然有序。

  据介绍,去年3月以来,哈尔滨市选择与大冬会紧密相关的重点区域及迎宾主干街路周边8大类31个方面进行了硬件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目前这些项目都已经全面竣工,累计完成总投资20亿元。

  目前,哈尔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在大冬会之前,哈市将全面检修市政设施、全面清理三堆四乱、全面取缔无证商贩等。并将进一步加强冰灯景观、灯饰亮化、美化彩化、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清冰雪、市政设施、街面秩序、交通秩序、公共交通、供排水质量、供热质量、环境保护、供电工作等14个方面的管理。

  大冬会期间,将采取全体总动员、全社会总参与、全方位覆盖的举措,把全市划分为网格,力争全行业动员2万余人,每个网格安排专人昼夜值守,定岗定责。

  据介绍,大冬会期间,哈市将把赛场馆、驻地、迎宾街路和相关街路划定为重点区域,并在重点区域实行八个一律,即:市政公用设施一律完好无损;水气电供应一律达到标准;环境卫生一律两扫全保;违法占道行为一律取缔;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已设置的灯饰亮化设施一律打亮;街路冰灯景观一律整洁完好;除重要坡路外,清冰雪一律不得使用融雪剂。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