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上海女游客在哈尔滨游玩被打 滩涂办承认“不好管”
2009-02-05 07:45:0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今天,哈尔滨市滩涂开发管理办公室表示,发生打人事件的松花江雪圈游乐场是归他们管理,虽然事件性质很恶劣,但没打伤人,他们也不好取缔游乐场。

  今天上午,哈市滩涂开发管理办公室管理部部长李日忠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查找档案,松花江雪圈游乐场是归“滩涂办”管理,并且签了合同。游乐场交纳了4000元的保证金,平时“滩涂办”只负责管理游乐场的卫生是否合格、是否发生宰客等违规行为。李日忠表示,虽然在大冬会前发生了打人事件影响很恶劣,但是根据合同,对于游乐场的这种行为,他们最多只能给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李日忠还说,这个游乐场的经营期限只剩十多天了,快结束了,今年也就这样了。除非游乐场把游客打伤致残或致死,他们才能取消其经营资格。

  与滩涂办的通话刚结束,一名自称是松花江雪圈游乐场负责人、名叫许长江的人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在电话里大声说:“派出所都处理完了,你们还瞎掺和啥,上海那个女的给你们多少钱啊?”随后又以威胁的口吻说“有胆过来咱们谈谈”。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防洪纪念塔附近的一些游乐项目仍然存在管理混乱的现象。4日中午,记者在江面上看到,一对年轻的恋人正在与骑马项目的管理人争辩。据当事人曲女士说,她和男友在江面上玩,马主人过来喊客,称每人20元骑一小圈。经过讲价,马主人同意两人骑一匹马玩一圈,只收30元。当曲女士和男友骑马回来后,马主人却称必须交40元钱。由于对方人多,曲女士无奈只好把钱交了。

  上海女游客在哈尔滨游玩被打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愤怒。市民吴女士说,哈尔滨为了迎办大冬会,包括她自己在内,社会各界都动员起来做了很多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但个别人的恶劣行为却让所有人的努力大打折扣。市民孙先生说,哈市一些旅游景点经常出现不规范经营的行为,有关部门不能只收钱不管理,不能再出现这样的事件了。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