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小沈阳孙红雷结缘冰城 网传两人“亲密”照
2009-02-06 15:28:0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  小沈阳火了!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演出,造就了他这个春晚“新人气王”。在网上搜索一下,关于小沈阳的视频可以找到近10万个,他在某网站不知真假的博客点击率也超过300万次。近日,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喜欢的明星是刘德华和孙红雷,而他多年前与孙红雷的合影也公之于众。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沈阳和孙红雷是在哈尔滨结缘的,孙红雷特意让小沈阳教他后者那标志性的走路姿势,小沈阳还非要孙红雷背着他照相。

  据哈尔滨鹏飞无限斯卡拉公司的演艺负责人姜鹏透露,小沈阳一直很崇拜孙红雷,觉得孙红雷的戏演得好,特有男人味。那时,小沈阳就爱看孙红雷演的《征服》和《浮华背后》,每次都看得很入神。实在喜欢得不行了,小沈阳就对姜鹏说:“哥,我知道你和红雷关系好,等有机会你让我见见呗。”

  初见孙红雷小沈阳很“疯”

  很快,机会来了。孙红雷无论工作多忙,可每年的春节都要回家看看,而且每次都要和姜鹏聚聚。2004年大年初五,姜鹏的助理接到孙红雷的电话,说晚上要来斯卡拉看看。果然,演出刚开始,孙红雷到了,但他不敢在台下看演出,只能躲到音响室或后台,偷偷看表演。

  姜鹏说,当天,小沈阳见到孙红雷后,表现得很激动,甚至有些疯狂,抱着吵着要合影。而小沈阳的表演也给孙红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个包袱都逗得孙红雷大笑不止,尤其对小沈阳独创的从舞台这边跑到另一边的那几步感到格外有兴趣。孙红雷认为小沈阳很聪明、有特点,断言他将来肯定有前途。

  演出结束后,姜鹏、小沈阳和孙红雷,惺惺相惜的三个人决定好好聚聚,他们先到台球室打台球。姜鹏透露,三个人中,孙红雷打得最好,小沈阳当时还不太会打。其间,孙红雷按捺不住好奇心,非要跟小沈阳学后者那标志性的几步走。小沈阳看到偶像这么喜欢自己的表演,受宠若惊,二话没说开始示范,孙红雷跟着走了几遍,就学得有模有样了。

  从台球室出来,三个人又一起去吃烧烤,一边喝一边聊,讲的最多的是各自知道的最火的笑话。姜鹏说,别看小沈阳在台上表演时能一口气喝个两三瓶啤酒,但他的酒量很一般,平时很少喝酒,不过如果有像茅台这样的好白酒,他是不会放过的。

  大家喝得都有了几分醉意,姜鹏提议去放鞭炮。三个人开车来到防洪纪念塔,姜鹏从车中取出早已备好的200个“二踢脚”,他们三人变着花样地放。用姜鹏的话说,“玩得老过瘾了”。姜鹏回忆说,当时最有意思的是,小沈阳可能有点儿喝多了,非让孙红雷背着他照相,孙红雷倒也没架子,真就答应了。

  鞭炮放完了,大家都没有散的意思,三个人又一起去卡拉OK唱歌。这是他们的长项,三个人都有“两把刷子”,唱得依旧很尽兴,一直到凌晨四五点钟才散去。小沈阳和孙红雷自此相识。

  小沈阳上春晚乐坏孙红雷

  今年春节,孙红雷回家见到姜鹏,说自己看了小沈阳在央视春晚表演的小品《不差钱》,感觉比以前有很大进步,尤其是“人这一生多短暂呀。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等包袱,让他笑得前仰后合。

  姜鹏说,别看舞台上小沈阳的扮相有点儿女性化,但生活中他是个重情义的人。在离开斯卡拉到其他地方闯荡后,小沈阳时刻挂念着姜鹏,逢年过节总要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孙红雷今年回来还说,小沈阳还给他发短信拜年了呢。而小沈阳每次来哈尔滨都要和姜鹏聚聚,姜鹏说:“他还惦记着我家那几瓶好白酒呢。”

  姜鹏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次,他去沈阳出差,想给小沈阳一个惊喜,就没事先打招呼,都到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了,他才打电话问:“你在哪儿呢?”可小沈阳那头儿也问同一个问题,原来小沈阳到了哈尔滨,也想给姜鹏一个惊喜,为此,两个人在电话中笑个不停。

  面对小沈阳的走红,姜鹏表示,这是必然的,他早就预料到了,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虽然有人认为小沈阳的火是虚火,他还没有能力出任赵本山的接班人,但姜鹏力挺自己的兄弟,他说,小沈阳并非“一招鲜”,他的经典台词有很多,像“这是为什么呢”、“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都是小沈阳在斯卡拉表演时就出现过的,而他在艺术上没有停滞不前,他一直在不断努力,将包袱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