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体育健身图片
搜 索
“河南省美术馆馆藏刘岘作品展”龙江开展
2009-02-07 20:49: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孙晓锐)7日上午,“河南省美术馆馆藏刘岘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美术馆共同主办,展期10天,将于16日闭幕。

  刘岘是中国新兴版画运动的先驱和开拓者,曾获得毛泽东同志的题词鼓励,得到过鲁迅先生直接培养,并与郭沫若先生合作出版诗画专集。他的作品取材广泛、内容丰富、制作精到、境界深渊,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浓重的中原文化品位。他一生创作了数以千计的版画作品,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岘在不同历史阶段创作的111幅黑白木刻精品。

  另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两省美术馆将以中原文化和黑土文化为优势,通过开展文化互访和举办优秀美术作品交流展等活动,建立一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两省美术事业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