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居民收支增速创新高 八大类消费现“七增一降”
2009-02-08 09:24: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林松娟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对2250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表明:2008年我省城镇居民收支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均创五年来新高。调查显示:2008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581元,同比增长13.0%,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623元,同比增长14.7%。

  从居民消费构成看,八大类消费呈现出“七增一降”的格局,且涨幅差异较大。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类消费涨幅最大,比上年上涨了39.0%,居第一位,居住类消费上涨了20.0%,衣着类消费上涨19.1%。其后依次是食品、医疗保健、其它商品和服务类消费、交通和通讯类消费分别比上年上涨18.8%、18.6%、3.6%、0.4%,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类消费比上年下降3.4%。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