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呼吸道感染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外出要注意保暖
2009-02-09 07:23:1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丽霞 孙思南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等医院了解到,春节后哈尔滨市呼吸道感染患者骤然增多。

  昨天,记者来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看到,诊室门外人满为患,等待看病的很多患者都不停地咳嗽着。市民张女士已经持续咳嗽一个多月了,还经常伴有发烧,起初她以为是感冒,但吃了很多种感冒药都没见效。经医生检查,她患了大叶性肺炎,整个肺叶都已重度感染,病情很严重。

  据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康卫红介绍,春节后呼吸道感染的患者骤然增多。医生提醒市民,开春季节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要经常开窗通风,尽量少到公共场所或空气混浊场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