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元宵“滚”出市场大商机 传统节日越来越受推崇
2009-02-09 08:45:5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9日讯 随着正月十五的到来,齐齐哈尔市元宵市场渐趋火爆。记者8日走访发现,象征着团圆、和睦的小小元宵,为今年的节日市场带来无限商机。
  外地品牌纷纷抢滩

  2月8日上午,在齐齐哈尔市沃尔玛超市内,元宵货柜增加了七八个,思念、三全、长伊等省内外知名品牌元宵铺满了货架,让许多选购元宵的市民目不暇接,拿着不同品牌元宵货比三家。

  据超市冻品部负责人张云峰介绍,今年该超市引进的元宵品种比去年增加了15%,平均让利额度达20%以上。从无糖、清真到巧克力、板栗等馅料,品种、数量均多于往年。

  到目前,齐市中心城区大型超市达到了4家,外埠元宵厂商主要通过连锁超市,登陆鹤城。随之而来的是,今年元宵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本地老店轻装上阵

  相比纷纷抢滩齐市的外埠元宵,仅仅依靠三四节柜台和五六种传统口味儿,外加简易包装销售模式的齐市许多老牌元宵,正日趋简单化、朴素化。

  细心的市民发现,齐市三义成、万盛园等经营传统节日食品的老店,近年来纷纷打响了“巷战”。大型商场门前、繁华街路人行道上,常常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我还是爱吃他们做的五仁、桂花馅元宵,味道纯正!”60多岁的孙明芝老人告诉记者,她家每年都会选购本土食品厂生产的元宵、月饼等传统食品,看得见、摸得着,吃着放心实在。许多市民对于本地食品包装简单、价格低廉、用料实惠给予肯定。正像孙明芝所说:“食品是用来吃的,不是看的,太花哨也没什么用。”

  小小元宵之所以能带动节日市场,给商家带来更多商机,正如一位市民所感慨道:“鹤城市民对传统节日越来越推崇,大家的消费正逐渐回归理性,才使得传统元宵迎来了春天。”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