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多项优惠政策促就业 大学生就业见习获补贴
2009-02-09 08:53:1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8日从哈市政府获悉,今年哈市将大学生就业列为民生项目之一,将在年底前出台基层就业政策、自主创业政策、见习基地补贴办法等促进大学生就业。

  据介绍,今年,哈市将从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到基层就业和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完善困难高校毕业生援助制度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内容包括:

  ——研究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工作就业的优惠政策。

  ——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实行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扶持政策。

  ——研究制订由哈市财政和见习基地共同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基本生活补贴办法,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数量,扩大规模。

  ——建立离校后未就业回哈高校毕业生登记制度。对就业困难、贫困家庭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就业援助,制订人事代理、就业推荐等办法。

  ——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系列服务,定期开展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性招聘活动。开展送岗位、送培训进校园公益性活动。定期开展网上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活动。在高校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站,对毕业生就业报到、落户、档案签转实行“一条龙”服务。

  据悉,哈市限定,大学生基层就业政策、自主创业政策、见习基地补贴办法10月前出台;困难高校毕业生援助办法3月前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系列服务12月前完成。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