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大运村餐厅提前开餐 “奥运大厨”朱云龙领衔
2009-02-09 08:56:3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周宁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8日中午,第24届世界大冬会主运动员村的餐厅提前开餐,以特邀的“奥运大厨”朱云龙领衔的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和黑龙江大学的厨师齐上阵,按照大运村的预定菜单,为大运村的工作人员献上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大运村餐厅设在黑龙江大学丽泽园餐饮中心内。一楼被定为穆斯林餐厅,可容纳500人同时就餐,目前全厅已经全部装饰成了穆斯林风格,连餐椅都改换成了具有该民族特色的蓝色。二楼是可同时容纳800-1000人的中西餐厅,客厅的墙壁张贴着各种大冬会海报。当天大运村的工作人员就是在二楼用餐的。

  据大运村餐饮运营中心主任徐显斌介绍,当日的午餐包括中餐和西餐,冷菜、热菜、甜点、水果和饮品共近百种,按照300人用餐的量准备的,“明天(9日)整个大运村合成演练,将按1000人用餐的量准备”。

  当日,大运村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也向媒体记者提前开放,记者在汉语学习厅体验了汉语老师通过触摸式发音挂图教授发音以及通过数码黑板教授写汉字。此外,记者还在这里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作品。冶铸精良的陶瓷制品,工艺精致的二胡、古琴,造型生动、制作精美的皮影,风靡世界的中国结挂饰以及令无数国际友人着迷的书法、剪纸、雕刻等中国传统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