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东宁等三县跻身全国文明县城 全国74个县城获此荣誉
2009-02-09 09:19: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良武 徐大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日前,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东宁县被授予首批“全国文明县城”称号,全国共有74个县城获此荣誉,我省有3个县受到表彰。

  “全国文明县城”是目前我国县城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近年来,东宁县狠抓县城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市民素质,组建礼仪辅导员队伍,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公民讲文明、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2006年,该县荣获“省级文明村镇建设先进县标兵”称号后,积极构建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生活、生态“六大环境”,全力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协调发展。

  此外,东宁县近年来还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县城、中国黑木耳第一县、全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全国文物工作先进县、省级文明村镇建设先进县标兵、全省生态建设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5年居全省前十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