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政府出台意见:15条新政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
2009-02-10 07:44: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15条含金量颇高的政策意见将助推房地产市场再跃新台阶。

  近年来,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步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面貌的改善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我省房地产市场开发规模偏小,缺少领军企业,发展速度不够快,房地产开发总量、结构和品质等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2008年以来,全国一些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出现大幅回落,我省从去年7月开始也出现回落现象,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省房地产业可能还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培育和发展我省房地产业,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科学合理引导房地产投资与消费,发挥房地产业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作用,我省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15条支持房地产健康快速发展的政策意见,从优化投资环境、优化住房消费环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和优化住房供应结构等方面,营造房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优良环境,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