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项目建设人勤春来早 总投资1681.8亿元
2009-02-10 10:56: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戚泥莲 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9日下午,哈尔滨市内弥漫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而在哈尔滨市政府的一间会议室里,一场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正在紧张热烈地进行。

  “截至目前,在六个一百项和省市重点推进项目中,我们初步确定市级领导包保项目130个,项目总投资210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72.7亿元……”哈尔滨市发改委有关同志说。

  “春节后一周时间,我们共接待办理7个六个一百项目。我们在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方面提出了四个规范:建立体制规范,在全市形成系统化的行政审批管理体系;建立制度规范,最大限度地减少暗箱操作;建立管理规范,集中统一原来的52个规章制度;建立流程规范,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哈尔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有关同志说。

  2月1日是正月初七,哈尔滨市在上班伊始就召开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谋划推进今年实施的城乡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惠民行动项目等六大方面各100个项目。在“六个一百项”中,从总量规模看,项目总投资1681.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92.42亿元。一周来,哈尔滨市上下同心,群策群力,项目建设开了个好头。

  “要抓好项目跟踪管理,倒排工期,力争进入审批程序的新开工项目在4月15日全面开工。对以各级财政为背景到位的资金要严格管理,不得挪用挤占。要实施最严格的质量管理,六个一百项要个个都是优质工程。领导包保要涉及项目政策配套、难题破解、工程质量等具体内容,甚至要在包保领导中形成比赛氛围……”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逐一点题。

  张效廉说,哈尔滨市的项目生成源泉主要来自五个领域。要围绕国家产业政策谋划项目,要坚持自主创新与转变发展方式的结合;要围绕我省、哈尔滨市的比较优势谋划项目,开发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旗下有竞争力的产业;还要围绕哈尔滨市规划体系、优势骨干企业和改善民生谋划项目。

  说困难,出对策,与会者似乎忘记了闹元宵。没过十五都是年,可哈尔滨市的项目建设却人勤春来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