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千余只乌鸦落户居民区 白天郊外觅食傍晚回城夜宿
2009-02-10 10:56:0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东市场小区营西社区的十几棵老榆树,最近成为“黑客帝国”。每天黄昏,千余只乌鸦便会飞来,栖息此处,次日天亮前离开。

  成群的乌鸦每天在居民楼顶盘旋,叫个不停,停留时排泄的大量粪便也给环卫工人带来麻烦,但这些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反感。环卫工人说,虽然乌鸦粪便清理起来十分困难,但他们并不讨厌这些新客人。因为乌鸦寿命较长、智商也较高,它们会选择人为干扰少、安全避风、适合飞行的地方栖息。营西社区环境比较好,所以乌鸦选择在此栖居,成群结队,过上了白天到郊区取食、傍晚回城夜宿的生活,数量愈来愈多。营西社区居民对这些乌鸦十分友好,从不恶意驱赶,即使居民春节期间放鞭炮,乌鸦也不肯离去。

  如此多的乌鸦在居民区出现,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据当地林业部门解释,主要是齐齐哈尔市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合鸟类的生存,市民应该为此感到欣慰。据了解,栖息齐齐哈尔市的乌鸦多为秃鼻乌鸦。新闻线索提供:王建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