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省各级交警部门继续从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09-02-10 14:51: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学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在全省开展的为期3个月的“压事故、保安全、从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交警部门积极落实省公安厅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交通民警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取得初步成果。

  在省总队组织的交叉互检活动中,各参检支队高度重视,参检民警舍小家,顾大局,在严寒气候条件下,连续奋战7昼夜,在全省范围内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高压态势,初步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我省春运交通和大冬会道路交通安全做出了贡献。

  伊春、鸡西、双鸭山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政府、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市公安局等主要部门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为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齐齐哈尔和七台河、大兴安岭、垦区交警支队加强路面管控,遏制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违法行为。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交警支队加大处罚力度,及时录入违法处理系统。大庆、鹤岗及鸡西、伊春、黑河、垦区、高速交警支队及时上报每周工作总结和报表。

  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一个月,全省累计投入警力180450人次,出动警车27160辆次,设置固定测速点245个、流动测速点803个、交通安全服务站430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536起,其中:超速行驶19326起、客车超员2236起、疲劳驾驶1632起、酒后驾驶754起、无证驾驶647起、农用车违法载人2244起,吊销驾驶证44本,卸客转运4644人,排查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744辆,建议调整客运车辆驾驶人215人,深入客运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受教育527899人次。

  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对公安厅和总队联合督导检查组所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进行整改。要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提高民警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良好的交警形象。要竭尽全力,采取有力措施,为大冬会的召开和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