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部省联合为黑龙江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提供科技支撑
2009-02-10 16:42: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邵奇)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教司和黑龙江省交通厅共同启动了“部省联合科技支撑黑龙江公路建设”行动计划。这是交通运输部第一个在省域范围内集多条公路,多项工程,多个领域,多项技术的科技示范行动计划。

  据悉,此次部省联合行动以三年决战为契机,围绕季节冻土地区高寒水质黏性土低路基修筑,路面的材料应用,典型结构和高低温稳定性,桥梁结构耐久性,低温施工与质量控制以及公路安全,环保技术域评价等技术难题,开展科学公关和成果推广应用研究。该计划紧密结合我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实际组织实施,分近,远期两个阶段开展急需的工程应用研究和基础创新研究。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形成一批技术水平高,实践效果好,用用前景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和典型经验,引领季节冻土区公路设计,式公与养护领域科技发展方向,并对公路交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方式进行积极探索。

  部省两盒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主旨是汇集全国交通行业科技资源,支撑以黑龙江为代表的季冻区公路建设,凝练集成行业科研成果,解决公路质量病害,破解季冻区公路发展的技术难题,系统地编制面向工程应用的季冻区公路,桥梁设计,施工等技术指南与规范,全面提高交通行业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服务和保障三年决战。该行动将从“行业成果凝练集成与转化应用,瓶颈突破与技术创新,总结提升与地方指南编制以及模式探索与体制创新”等方面展开科技支撑,实现转化一批成熟科研成果,形成一套地方标准规范,培养一支业务人才梯队,探索一条科技支撑之路,服务于公路建设全局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