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犇牛”计算机病毒牛年来袭 威力堪比“熊猫烧香”
2009-02-13 07:35: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 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近日,一种名为“犇牛”的计算机病毒在牛年伊始大肆爆发,这种计算机病毒以其堪比“磁碟机”和“熊猫烧香”的传播手段,隐含20多款包含了“赤兔马”、“老A”、“LY”以及“铁血”等多个知名盗号木马的内容,半个月内全国近百万电脑被感染,重装系统都无济于事。

  2月8日,客户刘先生来到哈市道里区某电脑维修公司,称其电脑非系统盘下出现大量“usp10.dll”或“wsock32.dll”文件,同时电脑频繁弹出“虚拟内存不足”的提示,电脑运行速度慢如老牛,杀毒软件全部瘫痪。技术员王凡检查电脑后发现,该电脑中了“犇牛”病毒。

  据“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若用户中毒可参考下面处理办法:首先,需用最新版“360”顽固木马专杀大全,在联网状态下启用“强力扫描查杀”,重启后开启“自我保护”功能,进行木马及插件扫描。最后,在将移动存储介质连接电脑前,先确认“360”安全卫士“实时保护”中U盘防火墙功能已开启,将中招的概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