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农业工作会议要求保农民人均收入增长6%以上
2009-02-15 11:08: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立奎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 1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农委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气象形势的不确定性,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主动应对,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抓好两大建设,推进两大工程,确保实现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两个目标”,即粮食总产达到850亿斤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会议提出要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稳定发展优质粮食生产;推进各业协调发展,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含量;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加强农业法制建设,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民生。2009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1.65亿亩左右,努力扩大玉米、水稻等高产作物面积,稳定大豆种植面积;建立25个境外农业开发重点项目区,境外粮食生产基地规模要达到500万亩以上;渔业放养面积要发展到520万亩以上;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要发展到5690万亩;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600亿元以上;转移农村劳动力510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00亿元以上。同时,大力提高农机装备水平,确保田间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到87%以上;农村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面积6500万亩,比上年增加500万亩;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全省优质专用品种和良种覆盖率分别达到90%和99%以上。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