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三部门联合发布“争做文明市民、文明驾驶人”倡议
2009-02-15 21:5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记者 杨尚峰)2月15日,哈尔滨市文明办、哈尔滨市交通局、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向全市广大市民、驾驶人发出“争做文明市民、文明驾驶人”的倡议。倡议全文如下:

  全市广大市民、驾驶员朋友们: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8日—28日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这是全市人民文化生活的一件盛事,也是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展示城市良好形象的有利契机。为了给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向全市广大市民、驾驶人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到服务大冬会活动中来,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文明驾驶人,为大冬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要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哈尔滨市民文明公约》等有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遵章出行、安全第一的意识,努力提高文明素质。

  二是要自觉维护市民和驾驶人的良好形象,争做文明市民、文明驾驶人,争做遵章守法文明出行、文明行车的带头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规范交通行为,争当文明驾驶模范,维护和谐交通秩序。三是要当好文明热情东道主,积极主动为大冬会做奉献。增强热爱家乡的责任感,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展示哈尔滨人民热情、友好、文明、向上的形象。自觉服从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在行驶当中遇到大冬会专用服务车辆时,要主动减速慢行、礼让行车。

  四是要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注重文明礼仪,使用文明用语,展示文明风采,弘扬知礼仪、懂礼貌、讲道德的文明风尚。在公共场所自觉做到不拥挤、不争抢,不闯红灯、不越线、不乱鸣笛,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五是要搞好车辆维护和保养,确保大冬会期间车况良好、安全行驶。要对车辆及时清洗,确保车容车貌整洁。出租车、公交车司乘人员要做到态度热情、服务周到,树立哈尔滨的良好形象。

  市文明办

  市交通局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09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