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亚布力高山比赛延时间跳台比赛躲“大烟炮”
2009-02-21 07:43:4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云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19日下午,亚布力赛区突降中雪,所有赛道被浮雪覆盖。19日晚,赛事组委会临时宣布了赛程调整,原定于21日举行的高山滑雪男、女速降比赛提前至20日进行。组委会宣布这一决定时并未给出具体解释,但是当天的降雪和未来几天天气状况的不确定性显然令组委会有所担心。而昨天亚布力的“大烟炮”也着实给比赛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昨日9时30分,亚布力的天气尚好,而且风不是特别大,亚布力第一个雪上项目越野滑雪男子10公里个人出发比赛如期鸣枪。同时,北欧两项的比赛“天公”也很作美,零下17摄氏度的温度,平均风速仅为0.4米/秒,26名队员顺利地进行完了一轮试跳和正式比赛。

   10时45分许,记者收到了组委会的通知,高山滑雪男、女滑降的比赛推迟到13时进行。据了解,这是因为昨天的降雪导致高山场地地面上的积雪过厚,无法进行比赛。而且由于天气恶劣,作为救援用的直9直升机无法飞抵亚布力,而国际雪联规定高山滑雪这类危险性大的比赛,没有可以参与快速急救的直升机是不允许进行比赛的。

  由于受气候影响不是很大,13时30分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争霸赛男、女决赛的比赛准时开赛。但比赛过程中,大风卷起浮雪形成了“大烟炮”,使现场的技术人员、媒体记者以及观众很难看清楚运动员在比赛中的飒爽英姿,也使这一极具观赏性的新增项目的“首秀”大打折扣。

   原定12时30分进行的女子跳台个人K90和14时进行的男子跳台个人K90的比赛则遭遇了“大烟炮”的阻击。比赛时间一推再推。15时许,官方终于宣布因天气条件恶劣,男女跳台个人K90的当日比赛取消,改为今日9时进行。

   亚布力赛区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曹彦介绍,“虽然气象服务中心有及时的天气预报,但雪上各项目竞委会官员、裁判员以及运动员和翻译不断来我们这里询问降雪情况及趋势,从他们的表情不难看出,这场雪让他们很上火。”

   亚布力赛区气象服务中心预报,今日亚布力赛区还会降下中雪,是对各比赛场地的再次考验。大冬会组委会竞赛处处长厉德东十分自信,“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各项比赛仍会如期进行。”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