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高鸣:一瞬间也想过金牌 但前几轮浪费了太多体力
2009-02-21 08:15: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在昨日结束的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上,中国选手高鸣在两名对手接连失利的情况下,稳住心态为中国代表团力夺一枚银牌。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高鸣与金、铜牌得主张元勋和伊藤润二坐在一起,显得格外腼腆。

  “日本与加拿大的选手相继摔跤,我当时就在想,只要自己不摔倒,就一定全力以赴。”高鸣淡定地告诉记者。比赛冲刺阶段,高鸣被韩国选手张元勋超越,谈起当时的心情,高鸣摇摇头:“我在一瞬间也想过金牌,可由于前几轮的比赛浪费了很多体力,我有些体力不支了,能取得第二名一样是我的荣誉。”

  高鸣是地道的哈尔滨人,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贸专业学习,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他5岁起开始接触滑冰,经过十余载不懈的努力,于去年12月25日进入国家队。“国家队的训练很严格,也很辛苦,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高鸣羞涩地笑了。

  高鸣曾参加过在匈牙利举办的06-07赛季世界杯比赛,并获得了较好名次。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对手,高鸣对中国队男子短道速滑的未来有充分的信心。“韩国的选手整体实力很强,而这几年,中国队提高得很快,中韩两国的差距也逐渐在缩小,我相信很快中国队就会超越韩国队,我有信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