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市民游客观赛热情高看重的是参与
2009-02-21 09:02: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琪 杨艳 刘洋 徐建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家住哈尔滨市工程小区的贾晓波先生对冰球情有独钟。哈尔滨市举办大冬会,他早早就开始购买各场冰球比赛的门票,还给爱人和7岁的儿子都买了,他说:“冰球是男人的运动,让儿子去看,是培养他男子汉气质的最好办法。”

  记者在哈市部分大冬会售票点了解到,很多市民都争相购买了冰球、滑冰、花样滑冰比赛的“全票”,还有人买票送给亲朋好友一起去观看比赛。

  看完冰球看滑雪就是图个热闹劲

  19日16时,家住哈尔滨市“安字片”的市民马志洋带着妻子和7岁的儿子,早早出了家门,坐上113路公交车,到八区体育馆看冰球比赛。

  马志洋说,看罢冰球比赛,一家人准备双休日坐火车去亚布力,去看雪上项目的比赛,遇上什么就看什么。自己并不是专业人士,对体育也了解得不多,觉得大冬会需要市民的参与,重要的是一家人在参与中体会快乐,特别是不能让孩子错过这个长见识的机会。

  在北京工作的刘亮辰为了看大冬会,特意将春节长假、年假、探亲假赶在2月份一起休了,在哈尔滨将待到大冬会结束。他不仅购买了大冬会开闭幕式门票,还从网上下载了各项比赛的时间、地点,为了看比赛方便,他还将车从北京开了回来。

  这几天,刘亮辰又备上哈尔滨地图,发动在哈的亲戚一起到帽儿山、亚布力看比赛。他在自己博客上对网友说:到哈尔滨来吧,借大冬会的热情,张扬一下自己的心情,感受参与的乐趣,回去工作你会更有劲头!

  内蒙古学生托朋友购票专程到哈看滑冰

  大冬会开幕式当天下午,内蒙古女孩高雅和男友急匆匆走出哈尔滨火车站,直接赶到朋友在八区体育场附近给他们预订的客房。21日,她将在冰城赛场观看大冬会花样滑冰比赛。高雅是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四学生,家住内蒙古。高雅会滑冰,对花样滑冰十分钟爱,想亲眼看看世界冠军张丹、张昊在冰上的精彩表演。14日,高雅得知哈市已经开始出售大冬会各项比赛的门票,立即托家住哈市的好朋友小曹购买了两场花样滑冰的门票,要求一定要买价格最高、观赛位置最好的票。当她得知朋友只买到花样滑冰第一场的票,位置是第19排时,她有些遗憾,后悔“下手晚了”。

  数百名滑雪发烧友欢聚亚布力帽儿山

  19日,沈佳琪和他的朋友们就开车到达亚布力附近的“农家旅馆”。小沈是地地道道的滑雪发烧友,在两年多的滑雪过程中,他认识了7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只要一有时间,几个人经常凑一起切磋技艺。前不久,他们得知本届大冬会的滑雪比赛在亚布力、帽儿山两个赛区举行,每人只要购买一张门票即可观看从20至28日间所有的滑雪比赛。8人迅速购买了8张亚布力滑雪比赛门票,还购买了日常的生活用品,几个人提前去熟悉环境。

  沈佳琪说,他们8个人都提前请了年假,能从20日一直待到28日所有的比赛结束,欣赏比赛的同时,还可以向各国运动员学习雪上技术,提高他们的滑雪技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帽儿山、亚布力等滑雪赛场周边的宾馆、农家旅馆这几天住了数百位准备观看比赛的市民,其中很多北京、上海、温州等地的观赛者提前一周就预订了客房。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