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张丹/张昊状态一般 教练否认双人滑降低难度
2009-02-21 09:08: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今天,本届大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进行。昨天下午,队员纷纷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场边指导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看过张丹/张昊的训练后说,他们的状态比较正常。

  姚滨说,由于之前国际赛事比较密集,张丹/张昊多少有些疲惫,但那是连续比赛后的正常现象,可以调整好。张丹的膝伤,现阶段看来,对比赛的影响也不大。针对此前传出的张丹/张昊有意降低难度的消息,姚指导也给予了否认。本次他们将延续和此前比赛同样的编排。自由滑采用的是《长江》,带有非常浓厚的中国特色。这是专门为了参加此次大冬会而准备的,今年一直在使用这套动作编排,也算为家乡观众献上的一份厚礼。

  这次是张丹/张昊第三次参加大冬会,对于比赛的氛围比较熟悉。大冬会,只是所有要参加的比赛之一,而且又是综合性赛事,张丹/张昊并没有进行特殊的备战。但由于这次是主场作战,心理上也会比较重视,压力自然会有一些。至于大家都关注的“张丹/张昊夺冠概率”,姚指导的回答比较保守。“张丹/张昊此次参加大冬会的目的,一方面是大冬会在家门口举办,机会很难得,要为家乡争光,在家门口滑出自己的水平。另一方面,大冬会是一项综合性赛事,参赛也为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做准备。”除了张丹/张昊,中国另外两对选手董慧博/仵一鸣和李佳祺/徐健焜的状态也不错,但名次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目前对于对手的情况还不是特别了解。(新晚报实习生 崔小頔)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