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减轻家人负担寻短见 民警铁路上救起癌患老人
2009-02-21 10:24: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梦蝶 杨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20日9时左右,孙家站派出所民警徐连春在铁路线路上巡线,走至拉滨线26公里550米处时,看到远处有一个人蹲在线路上,徐连春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徐连春一边跑过去,一边联系平房车站。徐连春跑到近前,发现一位老人正蹲坐在路基旁。此时,远处传来火车的汽笛声,千钧一发之际,徐连春与及时赶到的杨振荣迅速将老人拉下线路,几十秒后,6233次列车从三人身边呼啸而过。

  在平房车站派出所询问得知,老人郭某,69岁,家住平房区,患有肺癌。患病后,老伴和子女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老人觉得给亲人增添了负担,加之病痛缠身,他试图用安眠药、上吊等方式了结生命,但均没有成功。此次他想到在铁路上寻短见。

  民警安慰老人的同时,给老人讲解了其危险行为可能给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的后果。老人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民警随即联系到其家人,将老人接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