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速滑收获意外之喜 女子1500米中国选手夺银牌
2009-02-21 10:40: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20日下午结束的速滑女子1500米冷门迭爆,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欧美选手发挥欠佳,没有一人进入前五名。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大放异彩摘得金牌,她还打破了这个项目的赛会纪录。两名中国选手董飞飞、吉佳也滑出了各自的最佳水平,分列第二、三名。

  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和大冬会纪录分别由加拿大和波兰选手保持,亚洲选手的差距较大。赛前,中国队教练冯庆波认为,这个项目上中国实力最强的吉佳有望进入前六,夺牌可能不大。国家体育总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副部长邢朔也认为最理想的结果是“收获一枚奖牌”。

  然而,比赛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荷兰、波兰、加拿大等国选手状态低迷,成绩非常不理想。然而,亚洲选手却状态奇佳,倒数第五组出场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滑出了1分59秒03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赛后她说,自己的主项是500米和1000米,没想到1500米能夺得金牌。

  两名中国选手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最后出场的董飞飞滑出1分59秒27,同样打破了2分0秒69的原赛会纪录,仅仅以0.24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小平奈绪接下来还将参加1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她认为1000米“很有把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飞飞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显然她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这是我在国内冰场滑出的最好成绩。”她告诉记者,自己赛前根本就没想过能拿奖牌,今天比得这么好主要是前几圈起速好,另外直道弯道动作到位。

  吉佳的2分01秒28也是她个人本年度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