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周妍:打冰壶感觉很享受
2009-02-21 10:47: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柴宇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看着肩扛手抱运动器械走出冰场的她,没有人能把她和运动员联系在一起,个头不高、体形偏瘦、略显文静,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一个普普通通的北方女孩。但她的的确确是一名运动员———中国女子冰壶队主力周妍。

  刚刚与瑞典队交锋以9∶3取胜的周妍心情不错,没来得及换服装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我们的临场发挥和配合打得相当好,技战术运用得当,对手失误比较多,我们抓住了有利时机,赢了这场比赛,很高兴。瑞典队是强队,她们是上届冬奥会的冠军呢,不过她们的队员有所调整,并不是原来的人马。”

  周妍是哈体院体育运动专业毕业的大学生,2000年她第一次接触冰壶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当时就是喜欢,小刷子前后飞舞,在晶莹的都想吃的冰面上来回穿梭,感觉很享受,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坚持下来并取得今天的成绩。”周妍在冰壶队是打一垒的队员,手持冰壶发球的那一瞬间,让她特别的享受。

  冰壶是一项集体项目,4名运动员必须团结协作才能打好比赛。周妍告诉记者:“我们4名队员之间很有默契,在赛场上,我们很少用语言交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全明白了。赛场下,我们训练、吃饭、睡觉都在一起,比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多,能不默契吗?”

  三轮比赛过后保持全胜战绩让周妍对大冬会充满期待:“我现在要做的是认真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最好的成绩。”

  谈起今后的打算,已经26岁的周妍表示,“我还会打冰壶,一直打下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