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09年哈尔滨市将完成5条线路200台公交“油改气”
2009-02-21 13:20:0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哈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通过提前报废更新、实施技术改造改用清洁能源、大修发动机改善技术性能,哈市1300余台冒黑烟的公交车一举减少了83%。随着新购置的285台绿色环保型公交车辆在12日上线运营,这标志着哈市原有的公交车冒黑烟问题得到全部解决,同时也使清洁能源公交车增加到2776台,占全市公交运营车辆的61%。今年哈市6条线路的225台公交车发动机还要进行“油改气”,并完成5条线路的200台公交车的“油改气”任务。

  据介绍,今年哈市公交车辆“油改气”工作将进一步开展,四个季度会有150台新增、更新环保公交车投入运营,以解决刹车噪音问题。此外,公交1路、2路、3路、4路和104路的200台公交车的发动机将完成天然气更新改造,公交112路也要进行改造。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与汽油、柴油客车相比,更新改造后的天然气客车,燃烧产物有害物质含量大大降低,使用费用更是仅为一般汽油价格的50%,噪音也比燃油汽车降低40%。

责任编辑:王凌霞